冀深生命健康產業合作發展高端會議舉行

2021年05月19日09: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促進兩地在生命健康產業領域合作共贏

冀深生命健康產業合作發展高端會議舉行

促進兩地在生命健康產業領域合作共贏

5月18日,聚焦推動河北和深圳生命健康產業同頻共振、協同發展,由河北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主辦,廊坊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秦皇島市政府、深圳灣實驗室承辦的冀深生命健康產業合作發展高端會議在廊坊市舉辦。

作為“5·18”經洽會高端會議之一,該會議以“后疫情時代下,生命健康產業的發展與挑戰”為主題,邀請冀深兩地生命健康產業專家、生物醫藥企業負責人、重點園區負責人、行業協會代表,深入探討重大慢性病防控、人口老齡化應對等重點議題,推動前沿技術交流、科技成果轉化、產業項目合作,促進冀深兩地在生命健康產業領域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作為首批國家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深圳堅持把生命健康產業作為未來產業重點培育,去年全市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達408億元、同比增長24%。河北是醫藥產業大省,聚集了石藥集團、華北制藥、神威藥業、以嶺醫藥集團等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為冀深產業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

“國產醫療器械進入黃金十年,本土創新產品迅速崛起,部分產品彎道超車。”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倪澤望說,面對醫藥產業發展新風口,京津冀地區具有科研資源、創新主體豐富、承接制造及成果轉化能力較強等優勢。他期望能與河北企業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后疫情時代醫藥產業發展壯大。

為更好地促進兩地項目合作,會議主辦方發布了冀深企業項目合作指南,收錄醫藥領域51家深圳企業單位和45家河北企業單位,介紹了各自醫藥技術產品發展狀況和合作意向,為兩地企業交流合作牽線搭橋、提供便利。

當日下午,會議主辦方還啟動了“深商走進河北”活動,利用兩天時間,組織深圳企業家赴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廊坊臨空經濟區、固安肽谷生命健康產業園等地參觀考察,充分展示廊坊市在園區規劃建設、產業定位、投資環境等方面的優勢和成果,助推深圳企業與廊坊產業項目融合發展。(記者貢憲雲)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