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全面梳理脫貧村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底數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1年05月14日08: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查清底數 找准問題 夯實鄉村振興基礎

河北省全面梳理脫貧村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底數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

查清底數 找准問題 夯實鄉村振興基礎

5月13日,河北省全面梳理脫貧村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底數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電視電話會議在石家庄市召開,對全省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摸底工作進行調度安排。副省長時清霜出席會議並講話。

時清霜指出,做好產業就業科技幫扶現狀摸底,及時發現問題,有針對性加強整改,有利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利於銜接推進鄉村振興。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這項工作的重要性,本著對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扎實推進,摸清摸准脫貧村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底數。

時清霜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關於全面梳理脫貧村產業就業和科技幫扶底數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實施方案》,對標工作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把握重點任務,嚴格環節步驟,卡住時間節點,有力有序對7746個脫貧村、62個脫貧縣和其他有脫貧村的縣(區)全面系統開展摸底。要堅持問題和效果導向,針對問題抓好整改提升,持續壯大扶貧產業,持續抓好穩崗就業,持續強化科技支撐,把產業就業科技幫扶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進一步夯實鄉村振興基礎。(記者潘文靜)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