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以嶺品牌日

中國連花·全球共享暨連花本草精油創新技術科研成果發布會圓滿舉辦

2021年05月11日14:1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5月10日,由以嶺藥業全資子公司以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石家庄市商業聯合會、河北省醫藥行業協會、河北省藥學會協辦的“中國連花·全球共享暨連花本草精油創新技術科研成果發布會”在河北省石家庄以嶺健康城舉辦,來自國內外的百余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袖出席了本次發布會,共討科研成果,共話健康未來。

“中國連花·全球共享暨連花本草精油創新技術科研成果發布會”現場。 以嶺藥業供圖

近年來,我國通過深化改革,發揮國內市場內需優勢,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局面﹔同時在疫情防控中,我國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對世界做出了重要貢獻,增強了民族自信,各類“國貨”消費熱潮持續升溫,國潮乘風破浪,已成為時尚標杆。

以嶺藥業傳承中醫藥文化,以絡病理論為指導,充分發揮科研優勢,以連花清瘟為代表的連花家族在抗疫中取得驕人成績。同時,以嶺健康科技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在連花清瘟的精研本草組方基礎上不懈探索、大膽創新,研發了連花殺毒抑菌精油,並舉辦了本次“中國連花·全球共享暨連花本草精油創新技術科研成果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崔澤、石家庄市商業聯合會會長張香蒲、樂魚互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北京養生堂節目運營負責人梁哲銘、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以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蘊齡發表精彩致辭。

院長舒躍龍教授、河北省藥學會劉驍悍理事長,進行了精彩學術知識分享。

除此,本次發布會還呈現了4大亮點——

科技創新 彰顯國貨之光

2021年3月,石家庄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聯合中國權威BSL-3實驗室,開展了連花殺毒抑菌精油滅活新冠病毒的體外效果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連花殺毒抑菌食品級精油(FEO)的滅殺效率>99.82%、化妝品級精油(CEO)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滅殺效率> 82.22%。

連花殺毒抑菌精油。 以嶺藥業供圖

連花殺毒抑菌精油,是在吳以嶺院士絡病學理論與現代生物醫學理論指導下,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從中藥草本中提煉而出。其中,部分原料源自以嶺藥業連花清瘟組方,為以嶺藥業獨家研發的創新專利技術,是我國在中草藥抗擊新冠病毒的消毒衛生防護領域所取得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也是以嶺藥業在體外滅活新冠病毒研究領域,繼連花清瘟膠囊后,所取得的又一項研究發現。

自新冠病毒暴發伊始,以嶺健康科技便將連花清瘟精研本草組方針對病毒和細菌抑制、殺滅能力,延伸到飲品、消殺、防護和提高自身呼吸系統免疫力等產品研發上,已逐漸形成消殺、防護、清菲(清肺)、養正四大系列產品。

目前,連花殺毒抑菌精油創新技術的研發成果也已應用於連花呼吸健康消殺防護類產品,包括口罩爆珠、空氣凝膠、口腔噴霧、清咽噴劑、清蕊兒童噴霧與泡沫洗手液等新一代連花產品中,能夠有效阻斷病毒人傳人、物傳人、環境傳人三種傳播路徑,更好地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全方位保護大眾呼吸健康。

專家對話 共商健康大業

發布會現場,舉行了專家學者之間的圓桌會議,圍繞“后疫情時代,如何做好全民防護”以及“中醫藥民族品牌的發展”展開了熱烈討論。

主持人谷鬆(左一)、以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連花事業部楊光總經理(左二)、首都國醫名師、北京中醫藥大學王玉英教授(左三)、阿裡雲智能集團李國歡副總裁(左四)、上海華屹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方華董事長(左五)、首都經貿大學中國名牌研究中心關冠軍教授(左六)。 以嶺藥業供圖

強強聯合 攜手共贏未來

發布會上,以嶺健康科技與石家庄北國人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益海嘉裡集團、上海華屹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知名企業達成戰略合作並舉行了簽約儀式,共謀健康產業發展新篇章。

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以嶺藥業供圖

此次簽約,加快了以嶺與合作企業創新共贏模式的發展步伐,並為未來在更廣闊的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礎。以嶺健康科技表示,將深耕技術創新與健康產品研發,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助推大健康產業發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