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生命,救在身邊”

石家庄市紅十字會開展系列宣傳紀念活動

2021年05月08日21: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5月8日是第74個“世界紅十字日”,今年活動的主題為“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為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和《河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辦法》,進一步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石家庄市紅十字會在紅十字博愛周期間開展系列宣傳紀念活動。

5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紅十字會來到橋西區中南社區,開展主題宣傳活動,為社區居民發放宣傳資料和宣傳品1500余份,並普及了紅十字會“一法一辦法”和“三救三獻”等知識。

5月8日“重溫黨史路”紅十字健步走活動。 石家庄市紅十字會供圖

5月8日當天,石家庄市紅十字會聯合河北省紅十字會開展了“重溫黨史路”紅十字健步走活動,打卡市內紅色線路,回顧學習黨的光輝歷史,並在途中為行人發放紅十字宣傳資料300余份。開展健步走活動的同時,石家庄市紅十字會組織18家市直醫療會員單位分赴市內四區開展巡診義診活動,受益人數1200余人。

5月8日會員單位義診。 石家庄市紅十字會供圖

紅十字博愛周期間,各縣(市、區)紅十字會也集中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紀念活動。裕華區、橋西區、新樂市、高邑縣、平山縣、井陘縣、礦區紅十字會等單位開展了紅十字博愛周巡診義診活動﹔晉州市、靈壽縣紅十字會組織了應急救護知識普及和培訓﹔正定縣、元氏縣紅十字會開展了無償獻血宣傳活動﹔贊皇縣紅十字會發放宣傳資料﹔欒城區紅十字會組織開展“博愛一日捐”募捐活動﹔鹿泉區紅十字會組織騎行宣傳無償獻血活動等,在全社會營造出人人參與和支持紅十字事業的濃厚氛圍。

鹿泉區騎行宣傳活動。 石家庄市紅十字會供圖

據悉,在“紅十字博愛月”期間,石家庄市紅十字會共投入20余萬元用於開展各項活動。舉辦了“黨史暨紅十字知識”有獎答題,並在公交、火車站、商圈大屏等公共場所和電視台、電台、報紙、微信、今日頭條等媒體進行全方位宣傳報道。通過宣傳,廣泛凝聚起社會力量參與紅十字公益事業,喚起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人道、博愛、奉獻”的行列,為建設文明省會、和諧石家庄貢獻力量。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