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實干成效明顯 河北及保定、威縣等地獲國務院通報表揚激勵支持

2021年05月08日14: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8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資金、項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試等30項獎勵支持措施。其中,河北省以及保定市、北戴河區、威縣、灤平縣、唐縣等地分獲獎勵激勵。

通報中指出,河北省在2020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認定為完成年度計劃、減貧成效顯著、綜合評價好。2021年財政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將在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分配中給予一定獎勵。

通報中,保定市表現亮眼,在三項工作中都得到激勵支持。在環境治理工程項目推進快,重點區域大氣、重點流域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2021年中央財政年度污染防治資金下達后,河北省統籌中央財政切塊下達資金安排一定比例給予獎勵﹔財政預算執行、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國庫庫款管理、推進財政資金統籌使用、預算公開等財政管理工作完成情況好。2021年將在年度預算中單獨安排的資金等予以獎勵,獎勵資金不低於2000萬元﹔在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顯、創造典型經驗做法且受到國務院督查表揚。2021年將在國務院大督查及專項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在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2021年中央財政分配年度農村綜合改革轉移支付時,將給予2000萬元激勵支持,主要用於“廁所革命”整村推進、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相關建設。

威縣在財政預算執行、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國庫庫款管理、推進財政資金統籌使用、預算公開等財政管理工作完成情況好。2021年將在年度預算中單獨安排的資金等予以獎勵,獎勵資金不低於1000萬元。

灤平縣在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2021年在安排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時,給予適當獎勵或傾斜支持。

唐縣在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成效較為明顯。2021年在公立醫院綜合改革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分配中予以傾斜,單獨安排獎勵資金500萬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