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邯鄲市肥鄉區供電公司:帶電作業消隱患 能帶不停提質效

2021年05月08日09: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供電公司的電力師傅,不停電就把線路檢修好了,也不影響咱們群眾用電,真是咱群眾的貼心人啊……”5月6日,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天台山鎮天台山村的群眾,為正在帶電作業的國網邯鄲市肥鄉區供電公司師傅們豎起了大拇指。

為確保迎峰度夏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邯鄲市肥鄉區供電公司對全區95條10千伏線路進行隱患排查治理,本著“能帶不停、少停多供”為原則,將配網帶電作業貫穿到日常消缺、故障搶修等各個工作環節,大大減少了群眾停電時間,實現了用電“零”影響和服務質效“雙提升”,保障了夏季負荷高峰期群眾用電無憂。據介紹,今年1-4月份,國網邯鄲市肥鄉區供電公司共開展帶電作業127次,避免了因停電對17359戶群眾的影響,為企業減少了電量損失,提升電網供電可靠性,保障了群眾用電安全。(葉艷芬、卞運凱)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