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陶瓷印藝術作品展

2021年05月08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陶瓷印藝術作品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傳統文化,5月7日上午,“印記輝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陶瓷印藝術作品展”在河北博物院開幕。

本次展覽由河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協會、河北省老年書畫研究會、河北省書法家協會、河北博物院、河北網絡文化協會、河北美術學院聯合主辦。展覽精選主題陶瓷印作品百余幅,其中邀請全國著名篆刻家曾翔、魏杰等一批作品參展。為普及篆刻知識,展覽還專門介紹了封泥陶印和吉語印知識。據介紹,以陶瓷印的藝術形式做建黨百年主題展覽,在全國尚屬首次。

展覽將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的光輝足跡與中國古老的陶瓷藝術和篆刻藝術結合起來,從“開天辟地”“南湖紅船”到“遵義會議”“百團大戰”,從“開國大典”“跨過鴨綠江”到“東方風來滿眼春”“綠水青山金山銀山”……一個個“事件”與“地方”賦予每一方陶瓷印特有的溫度和色彩,在講述黨史故事的同時,也弘揚了與之一脈相承的革命精神,將主題性、思想性和藝術性完美融合。

“以印記史,以刀刻史。”藝術家以飽含激情的刻刀,將中國共產黨偉大歷史征程,凝聚於方寸之間。以鮮明的藝術張力弘揚中國精神,將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業,化為永恆的印記。百余幅作品,如一顆顆珍珠,串起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崢嶸。觀眾在欣賞作品、感悟作品背后黨史故事之余,也獲得了全新的審美體驗。該展覽將持續至5月16日。(記者史曉多)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