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行中國行2021·華為河北數字峰會在石家庄舉辦

2021年04月30日10:4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4月29日,以“轉型新局 共育新機”為主題的懂行中國行2021·華為河北數字峰會在河北石家庄成功舉辦。來自河北各界的政企代表、專家學者、生態伙伴共聚一處,共話河北數字經濟新發展。

近年來,河北省不斷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數字經濟已成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總工程師趙克時在開場致辭中提到,面向“十四五”,作為制造業大省的河北,將牢牢把握新基建重大戰略機遇,圍繞制造強省、網絡強省,持續加快以5G、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為代表的新型基礎設施布局。希望華為充分發揮在電子信息技術領域的核心技術優勢,深入參與河北“新基建”重大工程布局建設,加快培育壯大國家級產業集群,助力河北數字經濟快速發展。

華為中國區副總裁強華致辭。 主辦方供圖

華為中國區副總裁強華在致辭中表示,華為在河北,圍繞著行業數字化轉型需求,打通全產業鏈生態,做河北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懂行”伙伴。華為願意服務好河北省經濟、社會和自然的和諧發展,為河北數字經濟發展、打造綠色數字產業制高點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發表主題演講,以專業的視角分析了目前制造企業管理與控制現狀,並指出了制造企業智能化的未來發展方向。柴天佑院士表示,工業人工智能是智能制造的技術基礎,而當前工業人工智能的核心目標是通過實現知識工作的自動化與智能化(工況識別、指標預測與回溯、人機互動與協作的智能優化決策),來顯著提高經濟效益,即將工業自動化無法實現工業生產自動化的任務實現自動化。

為了加速數字化轉型升級,本次峰會上,位於沙河市的望美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華為簽署全面框架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攜手推進望美實業數字化轉型技術設施建設,按照望美實業數字化轉型實施路徑設計綱要穩步實施。雙方還將在智慧園區建設、企業數字化辦公協同、人才培養、創新性解決方案和全面雲化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本次峰會期間,還舉辦了智能制造分論壇、城市智能體分論壇、智慧園區分論壇和品質服務分論壇共四大分論壇活動。就千行百業的數字化轉型發展,產業生態建設等相關話題展開討論。線上線下展廳展示了華為與合作伙伴共同開發的行業場景化解決方案,以及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成功案例。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