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冀菜名廚獻藝 首屆“品味保定”美食季開幕

2021年04月29日21: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4月29日電 (張繼航)29日,首屆“品味保定”美食季正式開始,“中國冀菜——名廚獻藝”、名家論壇等活動,長達18天的小吃夜市正式開市,點亮保定“夜間經濟”。

美食吸引眾人圍觀。 人民網 張繼航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保定市烹飪餐飲飯店行業協會主辦,電谷國際酒店承辦。旨在促進保定市夜游、夜食、夜購、夜娛,發揚“中國中餐廚師之鄉”保定冀菜文化,推進冀菜與各大菜系的合作發展,提升冀菜品牌影響力。

在電谷國際酒店活動現場,淮揚、冀、湘、魯、川等15位國家級烹飪大師應邀獻藝交流,輪番展示了金毛獅子魚、鴻運招牌牛肉、抓炒魚、直隸雞裡蹦等特色名菜。中國注冊烹飪大師毛志軍、王為民“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同步揭牌。

“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同步揭牌。 人民網 張繼航攝

當晚,小吃夜市也在低碳公園點燈開市,4月29日晚至5月17日,電谷城市低碳公園將匯聚全國各地不同風味的特色小吃,讓食客盡享舌尖新體驗。

據悉,今年以來,保定市圍繞“夜景、夜游、夜購、夜食、夜娛、夜健”六大主題,著力打造四大夜間經濟示范區,構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業態多元、管理規范的夜間經濟發展格局,助力建設品質為先、宜居宜業新保定。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