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油職業技術大學揭牌

2021年04月28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石油職業技術大學揭牌

  4月27日上午,河北石油職業技術大學正式揭牌。在當天舉行的產教融合大會上,該校與4家企業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

  據介紹,河北石油職業技術大學始於1903年創辦於天津的“北洋工藝學堂”,是我國興辦最早的高等工業職業院校之一。學校1952年開始主要面向石油工業服務,1958年遷至河北省承德市。2021年1月經教育部批復,整合河北工業大學城市學院與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辦學資源,轉設為河北石油職業技術大學,現為中央與地方共建、以河北省人民政府管理為主的公辦本科職業學校。

  該校現設有10系4部4中心,建有多個國內領先的特色高水平專業群。重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有河北省儀器儀表產業技術研究院、河北省儀器儀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河北省石油勘探開發虛擬仿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7個省級科技平台和11個市級工程研究中心。

  該校與世界五百強企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多家知名大型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關系,每年有大批學生到這些企業進行頂崗實習、就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在學校設立了中國石油獎學金,並建立了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

  該校黨委書記王軍表示,將全面提升辦學實力和辦學水平,把學校建設成為條件良好、特色鮮明、全國知名的職業技術大學。(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趙振宇)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