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強則保定強,年輕一代企業家興則保定興”

保定市委書記與80名青年企業家座談話發展

2021年04月21日23:1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會場照片。 高欣悅攝

人民網保定4月21日電 (張繼航)“企業強則保定強,年輕一代企業家興則保定興。”21日,在保定全市年輕一代企業家座談會上,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邀請該市80名“80后”“90后”青年企業家進行座談,為構建京雄保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建設品質生活之城建言獻策。

現場,多名青年企業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2021全國“兩會”精神暢談心得體會,並結合全市發展、本職領域提出真知灼見。

“今天深切感受到了年輕企業家展現的蓬勃朝氣、遠大追求和開拓視野,也看到保定品質生活之城建設的美好未來和無限希望。”黨曉龍說,希望年輕一代企業家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積極弘揚老一輩企業家聽黨話、跟黨走的優良傳統,把個人名譽、企業前途和國家的發展、世界發展趨勢緊密聯系在一起,做到順勢而為、奮發有為、青春作為,以實際行動展示愛黨愛國的拳拳之心,努力實現實業報國的遠大抱負。

黨曉龍稱,立大志方能干大事成大業。希望青年企業家們志存高遠、奮發有為,在發展中立潮頭、當先鋒,要有超越前人的志氣,立志做經風雨長才干的“創二代”,勇於二次創業、三次創業,帶領企業開拓新天地、取得新業績。同時要有攻堅突破的膽氣、氣魄和開拓精神。當前嚴峻挑戰與重大機遇並存,危機與新機共生,全球發展的格局也正在經歷深刻的變革,因此企業要自立自強,鍛造更多高水准“殺手锏”的技術,突破更多“卡脖子”技術。年輕企業家要把旺盛的精力放到突破難題、攻堅克難上來,不斷推動企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要有勇氣,有爭一流的銳氣,企業家之間要比企業發展規模、比創新成果,比發展速度,要把存在的差距化為潛在動力、斗志昂揚的干事創業、形成你追我趕、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王家琳等青年企業家在座談會上建言獻策。 高欣悅攝

“感謝市委市政府對我們青年企業家的支持與厚愛,我們一定不負時代,勇於擔當。”座談會上,邁拓港灣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家琳說,保定市委九次全會作出“11258”工作要求,十次全會作出“七個一體化”戰略部署,十一次全會要求“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為全市企業家指明了前進方向。特別是“全力構建京雄保一體化發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中的品質生活之城”讓企業家們深深感到“時來天地皆同力”。接下來,該公司將通過承辦保定首屆智慧城市方案展,協助更多高端資源落地保定。

據悉,為暢通人才引進渠道,吸引更多青年英才到保留保就業創業,搭建人才集聚平台,保定市近日啟動了“千百萬”青年英才集聚工程。計劃在未來兩年,聚焦“企業、高校、青年人才”三類發展主體,走訪“千”家企業,對接“百”所院校,引育“萬”名人才落戶保定、服務保定,建設保定。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