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鄉——

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啟動

2021年04月21日15: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4月21日,由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的“這是我家鄉——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在廊坊七修書院正式啟動。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各縣(市、區)文廣旅局主管負責同志、廊坊市文旅協會、文旅企業代表、重點高校負責同志和京津冀媒體參加了啟動儀式。

廊坊市地處北京、天津、雄安新區“黃金三角”之地,交通便捷、歷史悠久,區位優勢獨特。近年來,廊坊市文廣旅局堅持文化為魂、生態為本、旅游為體,積極構建“一核、三帶、四廊、八坊”全域旅游格局,著力打造了運河風情體驗區、永定河田園觀光區、窪澱生活休閑區“三大特色主題旅游區”,著力推出了國際康樂旅游港、魯能生態園、千畝櫻花海、萬畝荷塘等一大批文旅精品。同時,香河運河文化公園、安次御龍河公園、霸州牤牛河公園、文安趙王新河濕地等一批文旅新地標拔地而起。

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蔡立新致辭。 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啟動儀式上,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蔡立新致辭說,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發動大學生群體參加評選活動,並通過其獨特視角下創作的優秀視頻作品在線上平台的發布展示,掀起這是我家鄉、我為家鄉代言的熱潮,廣泛傳播廊坊文旅資源和人文風貌,提升廊坊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會上,承辦方就選拔賽報名流程、評選方式和獎項設置做了詳細說明。比賽分為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最終評選出“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10名,“突出表現獎”10名,“優秀組織獎”10個。廊坊市在校大學生,以及在外地大學就讀的廊坊籍大學生均可報名,選手可以通過網易新聞客戶端搜索城市“廊坊”,在“這是我家鄉”大賽專題界面,即可實時了解大賽詳情和相關信息。同時也可關注微信公眾號“美麗廊坊”,同步了解到賽事進程。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廊坊市將緊扣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深度發掘文旅資源,牢牢把握好京津冀重大歷史發展機遇,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運營模式,打造富有廊坊特色的高質量文旅產業,樹立廊坊市文化旅游品牌新形象,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廊坊市文旅局供稿 劉欣)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