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軍區攝制“紅色冀·憶”系列微視頻獻禮建黨100周年

2021年04月16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軍區攝制“紅色冀·憶”系列微視頻獻禮建黨100周年

為充分發揮軍隊老干部獨特優勢和作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近日,河北省軍區以紀念建黨100周年活動為契機,組織全區老紅軍、老八路、老解放軍代表結合自身革命經歷回憶黨的歷史,口述戰斗故事,拍攝制作了“紅色冀·憶”系列微視頻。

“省軍區下屬的軍隊干休所比較多,管理保障近千名軍隊離退休干部。”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任王厚恩介紹,他們為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軍隊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是各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

據悉,由於老干部平均年齡已達92歲高齡,省軍區各級正在組織搶救挖掘老干部紅色資源,對160余名身體條件允許的老干部進行拍攝,形成獨具河北特色的紅色教育成果,也為老干部留下寶貴影像。目前,省軍區已先期拍攝了31名老干部。

省軍區保定第八離職干部休養所唯一一名健在老紅軍顧昌華,今年已是103歲高齡,面對鏡頭雖然口齒不是很清楚,但回憶起當年為毛主席站崗放哨的情景顯得十分激動。“希望年輕人身體健康,刻苦努力,永遠好好學習,好好工作。”顧老在採訪最后給年輕人送上祝福。

根據統一安排,“紅色冀·憶”系列微視頻在河北日報、河北廣播電視台、長城新媒體、河北新聞網等省直各大媒體刊播轉載,激勵全省人民更加關注黨史、敬仰英雄、爭當英雄,讓紅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傳,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通訊員劉鬆峰、劉派 記者董琳燁)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