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8種高速公路違法可進行非現場處罰

2021年04月15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78種高速公路違法可進行非現場處罰

78種高速公路違法可進行非現場處罰

3月22日至4月12日非現場處罰5915起

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獲悉,為營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通行秩序,河北高速交警梳理出6類78種符合非現場錄入的違法行為,堅持“應錄則錄”“應審盡審”,不斷提高非現場執法震懾力度。

從3月22日至4月12日,河北高速交警非現場錄入交通違法5915起。除超速、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等違法外,錄入逾期未檢驗的5起,超長超寬超高的19起,駕駛人未系安全帶116起,乘車人未系安全帶251起,駕駛時撥打接聽手持電話的32起,未保持車間距5473起,不按規定使用報警閃光燈1起,不按規定設置警告標志的18起。

據介紹,與傳統的現場執法相比,非現場執法有效彌補了警力不足,提高了路面管控效率,減少了高速公路的監管“盲區”。河北高速交警將聯合業主單位,加大科技執法投入,擴大非現場執法覆蓋面,通過數據研判分析各類違法的高發路段、時段、車型、軌跡等規律性特點,進行重點打擊,讓違法行為無法遁形。(通訊員李楊 記者崔叢叢)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