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買!牛肉、粉條、礦泉水……這14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2021年04月14日15: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4日電 (付兆颯)張家口市橋西老海牛羊肉經銷部銷售的牛肉不合格﹔河北北方學院南校區學生食堂使用的純土豆鮮粉條鋁殘留量不符合安全標准﹔邯鄲市叢台區小劉水站銷售的包裝飲用天然泉水不合格……近期,河北省市場監管部門抽檢餐飲食品、澱粉及澱粉制品、食用農產品、飲料、糧食加工品等5類549批次樣品,檢驗合格535批次,不合格14批次。

本次食品抽檢共抽檢飲料173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澱粉及澱粉制品56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食用農產品155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餐飲食品30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抽檢糧食加工品135批次,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據了解,目前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相關設區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本次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及相關單位依法處理。大家如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熱線“12315”進行投訴或舉報。

附:不合格產品情況

1.張家口市橋西老海牛羊肉經銷部銷售的牛肉,磺胺類(總量)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2.河北北方學院南校區學生食堂使用的純土豆鮮粉條,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3.滄州經濟開發區鳳雲飯店使用的1批次圓餐盤、1批次方盤和1批次碗,大腸菌群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天山食品檢測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4.邯鄲市叢台區小劉水站銷售的包裝飲用天然泉水,溴酸鹽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5.保定市第七中學食堂銷售的雞塊(生),五氯酚酸鈉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6.安平縣雲騰海肉食品店銷售的豬肉(前腿),磺胺類(總量)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7.張家口經濟開發區源祥旅館使用的肥牛三號,恩諾沙星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8.廊坊市廣陽區愛民東道康昊水產調料經營部銷售的皮皮蝦,鎘(以Cd計)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9.河北中鴻記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振頭店使用的1批次茶杯、1批次酒杯和1批次小白碗,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的檢出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石家庄市食品藥品檢驗中心。

10.懷來縣沙城佳旺寶副食超市銷售的土豆粉,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