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化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建設高素質政法隊伍

2021年04月12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化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建設高素質政法隊伍

河北省政法系統政治性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深化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建設高素質政法隊伍

近日,河北省政法系統政治性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實推進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一步深化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努力建設一支政治上靠得住、黨和人民信得過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會議指出,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對全省政法系統深化教育整頓,筑牢政法隊伍絕對忠誠之魂、純潔健康肌體、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具有重大意義。全省政法系統要堅持政治站位,以高度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開展好政治性警示教育,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方針,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筑牢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強化理論武裝,堅定政治信仰﹔強化政治主動,提升政治能力﹔強化政治監督,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地。要堅持懲防並舉,加強震懾遏制,加強制度監督,加強教育引導,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實主體責任,抓好黨建工作,堅持以上率下,嚴格監督執紀,確保政法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扎實成效,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記者尹翠莉)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