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紀委全方位構筑黨紀廉潔教育“立體防線”

2021年04月11日00: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建行河北省分行紀委制定出台《河北省分行2021年黨紀行規廉潔教育工作計劃》,分類分層分節點推進黨紀行規廉潔教育,著力打造多層次、全方位的“立體防線”。

據悉,該《計劃》涵蓋黨史學習教育、“一黨章兩准則四條例兩規則”等黨規黨紀、《政務處分法》《刑法》等法律法規、《案件管理辦法》等行內規章以及各類案例通報等七個方面的教育內容。壓實不同機構的教育責任,不斷建立健全常態化、全覆蓋的教育體系,切實整合教育資源、形成教育合力。

《計劃》注重分層分類開展教育。對“關鍵少數”,加強政治理論和警示案例教育,督促發揮“頭雁”效應﹔對基層機構負責人,制發《基層機構負責人規范用權明白紙》,開展專題案例教育,督促廉潔合規從業﹔對新黨員開展黨紀黨規教育,督促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對新行員開展行規、法律教育,督促扣緊“第一粒扣子”﹔通過“分類施教、因人施教、因崗施教”,使教育精准觸達目標人群,有效提升教育的有效性。

《計劃》貼近干部員工思想工作實際,積極採取靈活多樣、喜聞樂見的教育活動,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踐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激勵員工積極投身新金融行動﹔通過將集體教育與自我教育相結合、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結合、傳統教育與創新教育相結合,引導干部員工將黨紀國法行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提供堅實思想保障。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