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區設30個標准化接種點

2021年04月10日11: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市鹿泉區設30個標准化接種點

確保群眾高效便捷安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石家庄市鹿泉區設30個標准化接種點

從石家庄市鹿泉區衛生健康局獲悉,為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提高人群接種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3月27日至29日,鹿泉區利用3天時間在13個鄉鎮改建擴建了30個標准化接種點、93個標准化接種台,日接種能力可達14330劑次。截至4月7日,全區累計接種疫苗36870劑次,其中第一針29891劑次。

為確保群眾高效接種,鹿泉區對現有常駐人口50.51萬人進行了摸排,其中18-59歲27.33萬人,60歲以上10.3萬人,服務業、勞動密集型行業、學校教職工等目標人群共32.2342萬人。對此,各鄉鎮分別建立了人員台賬,明確了重點人群、目標人群及其他人群預約接種計劃。同時還利用線上線下兩種宣傳渠道,在公眾號、廣播、電視等媒體上發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知識、接種倡議書等宣傳資料,利用農村大喇叭、發放明白紙等方式廣泛宣傳,提高群眾知曉率。

為確保群眾便捷接種,鹿泉區利用場館面積較大、能形成單向循環通道、有廣場空地的體育場館、酒店大廳、企業大型接待中心、農村大戲台、學校圖書館、鄉村文化站、村委會廣場等,改建設立了30個各具特色的接種點,推動接種點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並在30個接種點統一配置了全新的電腦、掃碼槍、小型冰箱、讀卡器、遮陽棚、臨時座椅等設施設備,配足除顫儀、監護儀、喉鏡、負壓吸引裝置等應急救助設備,規范劃分等候區、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應急處置區和物資存放區6個區域,讓群眾在每一個接種點都能享受到標准化、均質化的接種服務。此外,還採取多種措施,確保群眾安全接種。(記者張淑會)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