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承德153萬人完成新冠疫苗首針接種

2021年04月07日09:5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4月底153萬人完成新冠疫苗首針接種

近日,承德市全面啟動了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將於4月底前完成153萬人首針接種,6月底前完成全市至少50%人口接種。屆時,承德將達到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效果。

全面兜清底數。在人口普查、疫情排查和全員核酸檢測摸底調查的基礎上,對在承人員情況進行再次摸底,對18周歲以上應接人員逐人登記造冊。全面提升接種服務能力。按照“種前有計劃、種中有標准、種后有監測”的原則,全市在原有157個疫苗接種點的基礎上,又增設了144個,接種點數量達到301個,全市日接種能力達到9.07萬人﹔配備經過培訓考核合格的預防接種人員2809人﹔配置急診急救人員641名、救護車297輛,全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均設有救治綠色通道。針對雙橋區、高新區城市人口密集的情況,啟用了奧體中心、奧力體育館、山庄賓館三個大型臨時接種點,每個接種點日接種能力達到3000人。

據了解,本次接種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保護效力達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經臨床試驗和前期重點人群較大規模接種后,顯示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良好。適用人群為18周歲以上所有人群,每人需要接種2劑次,接種間隔為28—56天。疫苗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統一採購,根據採購情況分批分期送到各地市。疫苗到承后,將於第一時間根據轄區人口數量和接種安排,將疫苗分配到各縣(市、區),各縣(市、區)政府將根據疫苗供應情況組織接種。(記者陳寶雲)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