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啟動“助產助銷助轉型”幫扶工程——

@河北企業 5000萬優質廣告資源免費用!

2021年04月02日16: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2日電 (付兆颯)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深入動員廣告行業優勢資源,在河北省開展以“促進生產、擴大銷售、轉型升級”為主題的“助產助銷助轉型”幫扶工程,組織協調省廣告協會、省廣告研究院、百度、抖音、阿裡UC等媒體廣告單位,整合5000萬元優質廣告媒介和渠道資源,免費提供給企業使用。

據了解,“三助”幫扶工程,旨在通過打造“一培兩會一平台”,找准阻礙企業發展的短板和瓶頸,提升品牌價值,優化產品設計,拓寬銷售渠道,提高營銷能力,助力河北省企業適應新形勢,融入新業態,實現新發展。

一培:加強企業培訓,為轉型發展賦能

省市場監管局將整合省廣告協會、省廣告研究院等師資力量,採取走下去請上來相結合、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免費開設“河北品牌大講堂”。一方面,組織企業家沙龍,提前了解、准確對標,找准企業需要解決的具體問題﹔鎖定行業,明確領域,初步解決企業家思維及頂層設計和戰略規劃問題。另一方面,開展專項培訓,針對新階段市場需求,設立“企業與品牌戰略規劃、品牌升級與產品創新、營銷渠道升級與對接、全媒體推廣與促銷創新”4大教學版塊,細分13類能力提升課程,為企業解決公司戰略、品牌戰略等頂層設計問題和企業產品創新升級、營銷銷售渠道創新升級、新媒體營銷推廣等專項問題,賦能企業發展。

兩會:組織產銷對接會,舉辦媒企合作會

在組織產銷對接會,密切供需合作渠道方面,省市場監管局將引導整合國內大型渠道商1萬余家,來廊坊市舉辦產銷對接大會,通過面對面洽談合作,對接加深了解,增進互信,密切合作關系。通過減少中間環節、拉近上下游企業之間的距離,助力河北省企業擴大銷售渠道,促成更多商品成交,促進優質產品為被市場知曉認可,為河北企業深耕京津冀、拓展全國市場打造通路。

在舉辦媒企合作會,深化媒企交流合作方面,省市場監管局將以縣域經濟市場主體為主,精准確定企業在品牌宣傳、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的需求,整合省級媒體的優質資源,舉辦媒企合作大會,立足企業需求,通過媒體資源分享、對接走訪、合作意向懇談等有效形式,發揮融媒體矩陣優勢,為企業提供菜單式、訂單式、全方位宣傳推廣方案,密切媒企合作,做到產品有規劃、銷售有渠道、推廣有創意,形成產銷一體化助企,實現雙促雙贏。

一平台:創建資源交易平台,打造常態化助企陣地

省市場監管局將整合產學研各界資源,探索創建“河北優品”資源交易平台,有效實現“推廣、招商、對接、售賣”四端合一的綜合服務功能,遴選河北省優質特色產品免費入駐平台。同時,引入廣告制作、品牌策劃、媒介傳播、渠道招商、整合推廣、產品交易、物流配送、售后服務等市場營銷資源要素,為產業鏈提供全業態服務,有效提升產品附加值和市場佔有率﹔提供市場調研與行業數據分析,為企業打造一站式品牌及產品營銷解決方案。

此外,省市場監管局將綜合梳理企業需求和問題,確定幫扶企業名單,適時組織媒體單位深入企業現場幫扶,通過實地考察,對企業在品牌建設、產品銷售、發展轉型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集中會診,精准對接,精准助力。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