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智庫保定研究院成立 構建專家智囊團

2021年03月28日19: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3月28日電 (張繼航)28日,在第六屆中國制造強國論壇上,中制智庫保定研究院揭牌成立。

中制智庫保定研究院成立。人民網 張繼航攝

據介紹,中制智庫保定研究院是由中制智庫聯合機械科學研究總院、工信智庫聯盟、華信研究院、產業中國研習社,在保定設立的一家公司化民間智庫。

該研究院將與中制智庫北京總部實現資源共享,服務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通過整合各方資源,邀請政、企、學、研、媒相關領域各界人士成立“保定市先進制造專家顧問委員會”,構建專家智囊團,研討先進制造業發展趨勢,瞄准落地項目和潛力項目,深度解析先進制造行業成功案例、研發技術及產品,為保定市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為制造業企業數字化、綠色化、智能化改造提供服務支撐。

圓桌對話現場。 人民網張繼航攝

當天,十幾名與會嘉賓還圍繞 “十四五”的制造業進行圓桌對話。河北四通新型金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臧永興稱,保定作為一個擁有1100萬人口的城市,勞動力成本和南方比有明顯的優勢,同時企業員工流動率低,員工技術水平也很好,是非常適合發展制造業的。保定現正在大力推進品質生活之城建設,人口多、用工資源穩定,對支撐企業發展極為有利。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