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年意向採購10.89萬個低價冠脈擴張球囊

2021年03月28日08: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年意向採購10.89萬個低價冠脈擴張球囊

河北省首年意向採購10.89萬個低價冠脈擴張球囊

均價3401元下降至319元,預計節約群眾醫藥費用3.33億元

從河北省醫保局獲悉,日前,京津冀“3+N”聯盟冠脈擴張球囊類醫用耗材帶量聯動採購中選結果公布,聯盟地區冠脈擴張球囊價格從均價3401元下降至319元,河北省首年意向採購量為10.89萬個,預計節約群眾醫藥費用3.33億元。

2020年,國家對冠脈支架進行了集中帶量採購,冠脈支架價格大幅降低,但同為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必需耗材的冠脈擴張球囊的價格仍相對偏高。為鞏固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成果,進一步減輕人民群眾醫藥費用負擔,京津冀三地醫療保障局聯合新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醫療保障局共同組織探索開展了冠脈擴張球囊類醫用耗材帶量聯動採購。

據介紹,本次冠脈擴張球囊帶量聯動採購共有31家企業的72個產品中選,其中28個外資企業產品,44個國內企業產品。經過集採,中選冠脈擴張球囊均價從3401元下降至319元。與2020年相比,相同企業的相同產品平均降價90%,國內產品平均降價90.72%,進口產品平均降價88.97%。河北省醫療機構臨床常用的主流產品全部中選,全省229家醫療機構積極參加。(記者霍相博)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