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今年首批1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3月25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首批1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3月5日,定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共涉及12個項目,涵蓋工業、農業、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四大類,總投資達18.6億元。

這次集中開工呈現3個特點:一是集群發展效果好,全聯廚具科技定州有限公司中國定州北方廚具新城二期項目啟動,將吸引更多廚具生產企業落戶定州,有助於提升定州廚具產業規模、促進行業集群式發展﹔二是轉型升級力度大,河北長安汽車3個技改項目的開工建設,將對定州汽車及零部件產業轉型升級、上檔提質產生積極作用﹔三是民生事業投入多,此次開工的基礎設施和社會事業項目投資佔比近40%,旨在全力保障民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

據定州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紅亮介紹,2020年,定州堅持化危為機、勠力同心,堅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去年該市謀劃實施省市重點項目122項,總投資1021.7億元,完成年度投資125.6億元,投資完成率120%,超額完成年度任務。今年,他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更優質服務,切實打通“堵點”、解決“難點”、消除“痛點”,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保駕護航,確保首季“開門紅”,力促全年“滿堂彩”。(通訊員閆韶紅 記者徐華)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