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活動走進武漢

2021年03月22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424名博碩士人才與我省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活動走進武漢

424名博碩士人才與河北省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為集聚優秀人才來冀就業創業,滿足河北省重點企事業單位對高層次人才的迫切需求,3月20日,省人社廳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了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活動,通過與7所“雙一流”高校對接交流,424名博碩士人才與河北省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高校行活動是河北省赴國內人才高地定向性、組團式、精准化引才的品牌活動。本次活動共組織河北大學、石家庄鐵道大學、長城汽車等25家對博碩士人才有迫切需求的企事業單位,發布博士需求崗位84個、碩士需求崗位33個,共需求高層次人才2600余人。

此次招聘崗位主要集中在教師崗、管理教輔崗、技術研發崗、信息數字化崗、供應鏈質量崗、期刊編輯崗等方面,需求專業主要方向為經濟類、管理類、環境學類、機械工程類和醫藥學類等。“參會單位均提供了優厚的薪酬待遇和科研條件,崗位平均年薪在10萬元以上,許多高校都向高層次人才提供了事業編制、住房保障、經費資助、子女入學等具體政策。”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北師范大學給予人才60萬元的安家費,以及20萬元—35萬元的年薪﹔河北工程大學給予人才44萬元—50萬元的安家費和近10萬元的科研啟動資金﹔河北科技大學對於部分優秀人才最高給予200萬元年薪和500萬元安家補貼。

為廣泛發動重點高校優秀人才參會洽談,省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與華中區域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中研博碩英才網”合作,共同走訪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范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所“雙一流”高校,通過進校園走訪宣講、微信群公眾號信息推送、聯絡河北籍生源畢業生、發放宣傳冊等方式,定向發動2700余名博碩士人才進場求職,用人單位共收取有效簡歷1640余份,其中博士生簡歷336份、碩士生簡歷1129份,“雙一流”高校人才佔比83%。

自2016年河北省開展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系列活動以來,已連續在國內“雙一流”高校組團引才30余場次,累計組織省內500余家單位參會,提供高端人才需求崗位10000余個,3500余名博碩人才達成引進意向,在助力河北省重點企事業單位引才發展上取得顯著成效。(記者解楚楚 通訊員吳鎖柱)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