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開局

2021年03月17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開局

牢記初心使命 矢志艱苦奮斗

廊坊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開局

廊坊廣陽區南尖塔鎮奧韻社區創新打造慶祝建黨百年紅色小劇場,定期為社區黨員干部群眾播放紅色影片﹔永清縣依托“永清大講堂”等平台,圍繞黨的百年奮斗史開展宣講﹔安次區傾力打造“百裡環線黨建示范長廊”,涌現出一批叫得響、立得住、樹得牢的黨建標杆典范……日前,廊坊市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開局。

壓緊夯實責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點起步。廊坊市委成立由主要領導挂帥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迅速成立相應的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明確學習重點、具體目標和推進舉措。黨委(黨組)書記主動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相關職能部門和單位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黨員領導干部主動帶頭、以上率下,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堅持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行動,在充分認識重大意義中明確“學”的目的。全市上下聯系歷史學,入心入腦學,結合實際學,發揚理論聯系實際學風,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確保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

堅持人民至上,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廊坊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為人民服務,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到工作不留空檔,政策不留空白。深入實施民生工程,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大力實施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助殘助孤服務、“空心村”治理等民生工程,真正讓人民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全力保障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補齊醫療基礎設施短板,提高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能力,更多更好地為民惠民、改善民生。

創新教育形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生動開展。該市抓好專題學習、專題黨課、專題組織生活會、專題培訓,確保學習教育質量。用活用好域內及周邊紅色資源,讓干部群眾在現場學習中切身感受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在感動感悟中傳承發揚紅色基因。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在全市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發揮老戰士、老黨員、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通訊員陳正 記者孟憲峰)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