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住建局聯合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物業管理消防安全督導檢查

2021年03月16日17:18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秦皇島市住建局聯合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物業管理消防安全督導檢查

聯合檢查組檢查小區充電樁。

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3月底,秦皇島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圍內部署開展物業管理消防安全大檢查,切實消除各種危險源、風險點和火災易發、多發區域、場所的隱患,強化火災防控措施落實,保障居民安全。

為檢驗工作成效,3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聯合市消防救援支隊對海港區物業管理消防安全工作開展督導檢查。聯合檢查組先后來到海港區和平花園小區、天洋新城小區,重點對小區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車通道、室內外消火栓、滅火器、電動車充電場所等進行督導檢查,詳細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是否持証上崗、物業從業人員是否熟練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住宅小區防火檢查和巡查工作開展、室內疏散通道和室外消防車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車通道標識標線是否施劃、消防設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設置且正常運行、電動車是否違規停放和充電等。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當場向物業管理人員進行了反饋,現場提出整改意見,並指定專人跟蹤落實隱患整改情況,嚴防發生火災事故。

下步工作中,聯合檢查組將繼續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物業管理消防安全督導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火災隱患和違法行為,嚴格依法督促整改,切實做到排查一處,整改一處,安全一處。(記者祖迪 通訊員曹慶忠 王堉菲)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