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檔案館開展“用檔案講黨史”系列活動

2021年03月10日09: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市檔案館開展“用檔案講黨史”系列活動

日前,承德市檔案館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發揮館藏紅色檔案資源優勢,啟動“用檔案講黨史”系列活動,彰顯檔案在講好黨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方面的獨特價值,助力黨史學習教育。

活動期間,該市將通過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承德黨史圖片檔案文獻展、開辟微信公眾號“蘭津閣”、制作20期《建黨百年承德記憶》短視頻、輯印圖冊、征集檔案文獻史料等多種形式,全面、系統、生動、立體地展示百年來承德黨組織帶領承德人民艱苦奮斗的歷程、成就和經驗,展現承德黨組織帶領承德人民踐行初心和使命的奮斗歷程以及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在承德誕生、成長、發展的歷程等,進一步激發全市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引導黨員干部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實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據了解,作為全國檔案系統先進集體,承德市檔案館認真履行“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職責,依法接收征集各類檔案資料,館藏量位居全省11個市級檔案館前列。積極實施“數字轉型工程”,在全省11個市級檔案館中率先通過國家級數字檔案館初測。深入挖掘館藏檔案資源,舉辦《學黨史守初心頌輝煌擔使命》等檔案文獻展,多項課題榮獲國家、省檔案開發利用和學術研究成果獎。(記者陳寶雲)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