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今年啟動多項供水民生工程

2021年03月09日09: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啟動多項供水民生工程

  馬頭水廠升級改造有序推進、邯鄲市供水管網分區計量陸續開展、智慧水務平台建設加快……今年,邯鄲市啟動多項供水民生工程。

  為讓冀南新區百姓早日喝上長江水,經過精心籌備、科學謀劃,該市正在全力推動馬頭水廠升級改造,力爭年底竣工投運。

  配合全市開展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積極推動供水設施改造。2020年,該市先后完成新興大街41號院、農林路84號院等200余個小區供水管線改造,居民用水質量得到大幅提升。今年,該市供水部門把老舊小區水表出戶改造工作列為重點,安排專人根據小區實際情況制定改造方案,確定施工方式、進行工程驗收等,確保改造工作高標准起步、高水平推進、高質量完工。

  圍繞城市發展,加快分區計量建設,努力提高管網搶修效率,降低跑水給用戶帶來的損失。今年,在2020年已安裝16個一級分區計量點的基礎上,該市計劃將剩余的19個一級分區計量點全部安裝到位。工程完工后,將實現對供水格局、管材、生產、調度、計量等方面的調整和優化,可實現第一時間判斷、檢漏、恢復目標,確保供水管網漏損有效降低,提升居民水資源利用率。

  推進城市供水智慧調度中心、智慧水務平台等項目建設。將現有的供水調度、水質監測、二次供水、供水服務熱線、遠傳水表等平台有效整合,通過對各類關鍵數據的實時監控和智能分析,為城市供水生產、管理和服務等提供更加精細、動態的決策建議。用戶熱線受理將更加快捷,繳費報修渠道將進一步拓寬,供水信息將更加公開透明,實現智能化、規范化的城市供水。(記者白增安)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