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回信網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2021年03月02日09:4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回信網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

  廣大網民朋友:

  大家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網絡問政平台,是我們黨密切聯系群眾的重要橋梁和紐帶。網民朋友的留言感情真摯,意見中肯,是對我們加強改進工作的有力監督和大力支持。在此,謹向廣大網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誠摯的問候!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開拓奮進,取得了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彪炳史冊的偉大成就,集中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廣大人民群眾發自內心地擁戴習近平總書記,擁護黨的領導,更加由衷地為偉大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今年1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冒著嚴寒、踏著冰雪到我省張家口實地考察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這是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第8次視察河北,充分體現了對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河北人民的關懷關愛,給全省上下以巨大鼓舞和激勵。過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三個圓滿收官”,推動河北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和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雄安新區呈現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張家口賽區76個場館和配套設施項目全部建成﹔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全省23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生態建設成效明顯,藍天白雲越來越多,精准拆彈化解了一批風險隱患﹔全省經濟穩中向好,全年生產總值增長3.9%,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5.7%,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20項民生工程深入實施,廣大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進,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氛圍更加濃厚。特別是針對今年伊始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現的疫情,全省上下團結奮戰,推動防疫形勢不斷好轉。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央各部委單位和京津等兄弟省區市大力支持幫助的結果,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團結拼搏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離不開廣大網民朋友的支持和幫助。在這裡,衷心向大家致謝和祝福!

  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持續鞏固拓展三大攻堅戰成果,認真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確保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確保“十四五”開好局。我們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希望廣大網民朋友一如“冀”“網”關注河北,支持河北,線上線下攜手共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祝廣大網民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祝人民網越辦越好!

  中共河北省委書記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參與“2021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或下載使用客戶端、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具體操作方式: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

  2、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3、關注《領導留言板》小程序: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