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5年建成冰雪運動等重要消費目的地

2021年03月02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5年建成冰雪運動等重要消費目的地

河北省出台實施意見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促進體育消費

2025年建成冰雪運動等重要消費目的地

近日,河北省體育局發布《關於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這是全國首個省級層面的引領新型體育消費的指導性政策文件。

立足河北省省情和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大部分雪上項目比賽的優勢,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將河北建設成為冰雪運動、戶外運動和體育旅游重要消費目的地,將張家口打造為世界冰雪運動消費勝地。人均體育消費水平顯著提升,體育消費結構更加優化。

實施意見提出,催生精准化、高效率的線上體育消費新模式。支持發展以冰雪運動為特色的在線體育教育,推動體育運動教育資源共建共享,增加在線體育教育服務供給。開展線上健身視頻展示、雲上運動會、在線視頻教學、線上體育比賽等,增強居民體育消費黏性。鼓勵線下體育業態積極向線上拓展延伸,培育線上體育平台,實現線下有賽事、線上有社群。推動發展體育消費線上渠道,提高居民健身和體育消費的便捷性和智能化。

實施意見提出,通過建設多樣化、全人群體育便民空間,加強體育綜合體建設,推進體育健身設施智能化、家庭化升級,發展夜間體育消費等,來培育新場景體育消費﹔通過推進體育賽事產品制作,挖掘體育賽事消費潛力,來培育發展體育賽事消費。同時,促進跨界跨區域融合消費,加強體旅融合產品開發,深化京津冀體育消費一體化合作,擴大運動康復服務消費﹔促進智能化體育消費,推動大數據、人工智能、5G、VR、物聯網、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在體育消費領域的集成應用,推動公共體育場館新技術應用、數字體育培訓、數字視頻平台、電子體育項目等發展。(記者趙瑞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