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 石家庄市電影院有序恢復營業

2021年03月01日07: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1日電 根據河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有關通知要求,石家庄市電影院自3月1日起有序恢復營業。

根據有關要求,恢復開放的電影院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按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和《關於全市電影院恢復開放的工作方案》要求,建立並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制,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

恢復營業的影院,應對所有場所和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並做好空調通風。營業期間,大堂、影廳、衛生間、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區域每天不少於2次噴霧消毒﹔觀眾接觸的售取票機、商品銷售區、自動販賣機、公共區域座椅、入口閘機、衛生間等重點區域,每日不少於5次擦拭消毒。衛生間應配備洗手液、手消毒用品。影廳座椅扶手、3D眼鏡等物品每場消毒一次。每廳每場放映間隔不少於30分鐘,進行充分通風換氣。

影院要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保証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50%。減少放映場次,場間休息時間原則上應達到半小時,對影廳充分清潔與消毒﹔不同影廳錯時排場,避免進出場觀眾交叉聚集。影院應設唯一出入口,在觀眾入場和離場時實行分流管控。售票區應設置1米線,確保安全社交距離,不售賣零食、飲料。

電影院要建立疫情聯動機制和應急預案,向屬地宣傳部門報備,加強與屬地電影主管部門、防疫防控和衛生健康部門的聯系,做好員工上崗前健康管理、強化疫情防控培訓和演練、嚴格崗位工作規范。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的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及時關閉場所,嚴防疫情擴散。

觀眾要主動配合防疫要求,要做好平台預約、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觀影過程中應全程佩戴口罩、對號入座觀影、不得調換座位、不得在影廳內飲食。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和個人健康管理,減少出入影院公共區域次數和逗留時間,不與不明健康狀況的人員接觸,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