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更新”:97個項目促建品質生活之城

2021年02月27日18: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2月27日電 (張繼航)喜鵲報春日漸暖。26日,保定市舉行主城區品質生活之城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暨現場觀摩活動。2021年,該市將新建市政基礎工程及學校、醫療、養老等項目97個,總投資超485億元。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宣布項目開工。 人民網 張繼航攝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涉及市政基礎設施方面的市政路網、供水排水、園林綠化、城市更新等板塊,城市功能配套方面的醫療康養、教育、文化傳承、生態優化等板塊,城市更新方面的基礎設施更新、老舊小區改造等板塊,以及主城區城中村改造等。著力於補齊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豐富城市內涵。

據了解,該市將續建長城大街等10條整治提升路和隆興西路等11條斷頭路,新開工雙勝街等16條整治提升道路。啟動實施新秀學校東側支路、榜樣堂學校西側支路等斷頭路和西二環北延、裕華路東延等13條外延線,進一步強化六區融合,壯大骨干路網。

與會人員參觀城市改建展板。 人民網 張繼航攝

同時,建成魯崗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主體、主城區汛期積水點改造等8個項目,推進第二地表水廠、供水管網新建和改造等7個項目,解決“城中海”困局。

新建續建5個醫療項目,分別是市兒童醫院新建綜合樓、市第二中心醫院新建外科大樓、河北大學附屬醫院建設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市第一中心醫院建設眼科醫院、市第一中醫院建設新院區。續建東籬庄園、基泰老年公寓等養老服務項目,提高醫養服務水平。

為提升教育水平,將在主城區新、改擴建學校8所,包括市直屬新建高中項目、競秀區高級中學、高新區第一中心學校項目、競秀區九年一貫制學校、楊村幼兒園、深圳園安置區小學、深圳園安置區初中、深圳園小學(保師附校深圳園分校)、長城學校五堯分校、冀英初級中學。

同時,保定市啟動了新版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編制工作,謀劃了中國古動物館、非遺小鎮、西大街東大街改造提升等項目,進一步豐富城市文化內涵。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