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門組織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

石家庄交警元宵節夜查:查處酒駕61起 醉駕34起

2021年02月27日11: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7日電 (田巧梅、方童)2月26日,農歷正月十五,當天晚上,公安交管部門在全國統一開展酒駕醉駕夜查行動。

23點23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華區裕翔街南二環附近,執勤交警查獲一名違法人員。經查,李某某酒精含量為44mg/100ml,屬酒后駕駛機動車。

石家庄裕華交警大隊開展夜查酒駕行動。 人民網田巧梅攝

石家庄裕華交警大隊正在夜查酒駕。 人民網方童攝

“我們從八點開始大檢查,這是我們隊今天晚上查到的第一個酒后駕駛人員。”石家庄市裕華交警大隊的米文志說,這幾年,查酒駕成了一種“常態化”操作,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違法現象明顯減少。“現在人們的守法意識明顯增強了。”雖然沒有“大收獲”,但米志文並不氣餒。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石家庄大街小巷張燈結彩,一片節日氣氛。在許多人共度佳節的歡樂時刻,交警米文志和他的同事們依然上路執勤,這是他們的工作常態。問起米文志吃沒吃湯圓,他開玩笑地說:“我其實不愛吃甜食。”過了會兒,他又說道,“我已經好久沒有和家人們一起共度過元宵節了。”究竟有多久?他說他自己也不記得了。

石家庄裕華交警大隊開展夜查酒駕行動。 人民網方童攝

“堅守一線的不隻我一個人。”米文志說,今天全國的交警都在查酒駕,“這都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據了解,元宵節當晚,石家庄交管部門共出警627人次,警車170輛,設置了91處檢查崗,查處酒駕61起,醉駕34起(含縣區)。

裕華交警大隊在裕華區建通街石欒路夜查酒駕。 李建平攝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機動大隊在和平路植物園街夜查酒駕。 張勇攝

據悉,2月26日,公安部門針對元宵節前后返程人員出行集中的特點,公安交管部門組織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2月26日開展酒駕醉駕夜查行動﹔2月27日至3月1日,開展拼車包車超員載客夜查行動,重拳整治酒駕醉駕、超員載客、貨車違法載人等嚴重違法行為。

公安機關提醒公眾,節后各地將迎來一波返程返崗集中客流,廣大駕駛人要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牢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拒乘超員車,不選乘私攬客源的非法營運車輛﹔自駕出行要關注天氣、路況,規劃好出行時間和路線,盡量避免雨雪霧惡劣天氣駕車出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