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重獎優秀民營企業家 每人獎勵價值22萬元汽車一輛

2021年02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2月26日電 (張繼航)26日,保定市召開品質生活之城建設暨“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部署會,對該市優秀民營企業、優秀民營企業家和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79名民營企業家及袁振江分別獲獎價值22萬元的長城坦克300一輛。

會上,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等75家企業獲“保定市優秀民營企業”,河北四通新型金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臧永興等79名企業家獲“保定市優秀民營企業家”,保定市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劉立寶等48人獲“保定市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先進個人”。同時,推動河北京車造車基地項目落地滿城區的袁振江獲“保定市招商引資特殊貢獻獎”。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稱,民營經濟是品質生活的重要支撐,招商引資是品質生活之城建設的必然選擇。保定將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掀起“抓發展”“上項目”熱潮,積極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確保省委部署項項落到實處。

作為受表彰的民營企業代表,河北百悅文旅集團、戀鄉旅游開發公司董事長陳亮深刻感受到保定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我們也將把握時機,思考如何將保定特色文旅做的更好,將傳統三農與現代科技、高品質生活方式相結合,賦予傳統鄉村更大的生機和活力。”陳亮說。

“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質生活之城的決心大,措施多,更加提升了本地民營企業家投資保定、建設保定的信心。”河北四通新型金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臧永興說,“重獎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對民營企業家的認可,也是對民營經濟支持力度不斷加強的體現。”

據悉,保定市民營經濟為該市發展貢獻了近70%的GDP、70%的稅收,96%的就業。為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保定已出台十二條措施,包括鼓勵內外資企業和國際組織(機構)在保設立總部、加快推進政務服務“雲”辦理、培育壯大龍頭企業等。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