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舞冬奧”張家口市書法篆刻主題展在崇禮開展

2021年02月26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墨舞冬奧”張家口市書法篆刻主題展在崇禮開展

  2月24日,“墨舞冬奧”張家口市書法篆刻主題展在崇禮區富龍四季小鎮開展。

  此次書法篆刻主題展由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張家口市冬奧辦、張家口市文聯主辦,張家口市書法家協會、崇禮區委宣傳部承辦,共展示62幅書法作品和131方篆刻作品。書法作品是中國書法家協會及全國各地書法家協會的85位張家口籍書法家耗時兩個多月,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專門創作的。篆刻作品為張家口22名篆刻家創作的22方巨印和109方大印,內容反映北京冬奧會全部比賽項目及辦奧目標、理念。此次書法篆刻主題展旨在通過書法和篆刻兩種符號,在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期間對北京冬奧會進行禮贊。

  近年來,崇禮區在認真做好冬奧會籌辦相關工作的同時,深入發掘中國元素和本地特色,建立起一批文化素養高、創新能力強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家團隊。在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期間,崇禮區精心策劃了書法篆刻展、群眾鼓樂展演、冰雕花燈賞等多種文化文藝活動,在為冬奧會文化展示積累經驗的同時,也讓外來游客和參與測試活動運營的外籍工作人員領略了崇禮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多彩的藝術氛圍。(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宋麗媛)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