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公布最新一批市場監管領域違法典型案件

2021年02月25日18: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5日電 河北市場監督系統聚焦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持續保持嚴打重處的高壓態勢,全力維護市場秩序。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最新一批市場監管領域違法典型案件:

案件一:青縣拾元潮品飾品店未明碼標價案

根據群眾舉報線索,青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拾元潮品飾品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店銷售口罩等商品時存在未明碼標價的行為。青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4000元。

案件二:深州市豐園飯店經營不合格食品案

根據有關部門移交的案件線索,深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豐園飯店開展調查。經查,該飯店存在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食品的行為。深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飯店罰款5萬元。

案件三:高碑店市萬鴻酒水批發部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白酒案

高碑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高碑店市萬鴻酒水批發部存在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白酒的行為。高碑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批發部罰款3萬元。

案件四:平泉市鴻德活性炭廠發布違法廣告案

平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鴻德活性炭廠存在通過互聯網發布違法廣告的行為。平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廠罰款1.2萬元。

案件五:寧晉縣寧百康藥房有限公司未經備案經營第二類醫療器械案

寧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寧晉縣寧百康藥房有限公司存在未經備案經營第二類醫療器械的行為,且復查時未改正。寧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5000元。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