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阜平淶源淶水入選首批全國脫貧攻堅交流基地

2021年02月24日17: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阜平淶源淶水入選首批全國脫貧攻堅交流基地

國務院扶貧辦日前下發首批入選全國脫貧攻堅交流基地和脫貧攻堅考察點的通知,保定市阜平縣、淶源縣、淶水縣3縣入選交流基地﹔阜平縣駱駝灣村、顧家台村、史家寨綠色循環農業示范區、紅草河現代農業園區、阜平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淶源縣玖興肉雞養殖扶貧產業項目、牛欄新村,淶水縣野三坡旅游扶貧項目等8個考察點入選脫貧攻堅考察點。

據悉,為進一步促進國內外減貧經驗交流分享,講好中國脫貧攻堅故事,經過自主申報、實地考察並按照擇優選擇的原則,經研究,確定全國50個縣(市、區)為全國脫貧攻堅交流基地、91個考察點為全國脫貧攻堅考察點。

國務院扶貧辦提出,基地和考察點是展示中國脫貧攻堅成就和經驗做法、講好中國扶貧故事的重要載體,是開展國際減貧交流合作的實訓基地。國務院扶貧辦將採取定期檢查和適時抽查方式,每年對基地開展綜合性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對基地和考察點做動態調整,有進有出。各地涌現出的好典型好案例,可申報確定為新的基地和考察點。(記者李連成)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