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迎接“開門紅” 節后首周用電量增長迅猛

2021年02月23日10: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3日電 春節假期剛剛結束,據國網滄州供電公司數據,2月18日至21日,滄州電網日均供電量7238萬千瓦時,農歷同比增長14.18%,較2019年增長27.11%。

2月18日,農歷正月初七,濃濃的年味還未散去,滄州市黃驊港已是一派繁忙景象。經過假期的作業准備,停泊在黃驊港的MAPLEGATE(楓樹號)貨輪鳴笛起航,這標志著由滄州市黃驊港至墨西哥港拉薩羅卡德納斯港的化肥外貿航線正式開通,預計年可出口化肥400萬噸,出口貿易額達80億元。

疫情防控形勢下,全國多地倡導就地過年、錯峰團圓,滄州市部分企業抓住春節穩產有利政策,抓緊時間全力趕工,爭取一季度“開門紅”。“以我所負責的滄州市經濟開發區為例,春節期間,開發區內52家企業有47家選擇不停工,一直照常生產。”國網滄州供電公司營銷部大客戶經理趙海鵬介紹道。

據滄州供電公司電力復工復產指數報告顯示,渤海新區、滄州市區、黃驊市節后首個工作日(2月18日)復產率分別達到91.9%、90.5%、86.8%,節后首周全市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64.02%。

從行業看,以食品加工、醫藥化學、金屬冶煉等為主的制造業復工復產指數同比提升76.89%,批發和零售業同比增長42.3%,住宿和餐飲業同比增長32.04%。此外,滄州市最繁華的華北商圈日活指數達到90.07(以2020年12月為基准),重點商圈營業狀況良好。

電力是經濟晴雨表,上揚的電力數據背后,折射出經濟發展的強大活力,在有力疫情防控措施下,社會生產緊張有序、人民生活紅火“開年”,正迎著牛年的和煦春風加速“奔跑”。(王蒙)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