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恢復4條市際客運班線

2021年02月22日21: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橋東客運站開通市際客運班線。

人民網石家庄2月22日電 2月22日上午9時,隨著客運總站發往廊坊的客運班線恢復運營,石家庄客運總站、橋東客運站當日有序恢復4條市際長途客運班線。這標志著石家庄市暫停47天的省際市際長途客運班線開啟恢復運營。此舉將為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城市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及春運期間群眾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省會企業陸續復工復業,春節客流返程高峰到來,旅客乘坐道路客運班線出行的需求逐漸增多。根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有序恢復生產生活工作的要求,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結合省會復工復產情況,經石家庄市政府批准,2月22日起,石家庄客運總站、橋東客運站恢復運營,有序恢復省際、市際長途客運班線,其他客運站的省際市際長途客運班線也將陸續恢復。

客運總站首先運營的班線是廊坊(9:00)、張家口(10:00)2條市際客運班線﹔隨后可陸續開通省際班線24條:鰲江、濮陽、南樂、內黃、沈丘、林州、陽谷、鎮平、大連、鞍山、東明、聊城、薛家灣、濱州、徐州、臨泉、黃島、東營、德州、長治、冠縣、新蔡、薊縣、北京。市際班線5條:承德、唐海、三河、遵化、青龍﹔正在聯系溝通省際班線8條:鞍山、鄄城、淮安、鹽城、林州、臨沂、濟南、無棣﹔市際班線2條:唐山海港、灤南。

橋東客運站首先運營的班線是蔚縣(12:30)、陽原(12:30)2條市際客運班線。隨后陸續開通省際班線4條:集寧、赤峰、臨河、錫林浩特。市際班線9條:圍場、樂亭、灤平、承德、寬城、沽源、豐寧、隆化、張北。以上線路隨著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車輛。

石家庄客運總站、橋東客運站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時,全力做好客運班線恢復運營保障工作。

長途客運恢復運營后,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將入企駐站加強對客運行業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督導檢查,強化日常監管,嚴禁所有客車站外上客、沿途攬客,加強對重點路段、重點場所和薄弱環節的監督檢查,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營運行為,對防控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企業將進行約談,措施落實不力的將做停運處理。

溫馨提示:進站乘車的旅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証、健康碼、佩戴口罩方可購票乘車,對於無法提供健康碼的老人、兒童需要配合站方進行手工登記個人信息后方可購票乘車。石家庄客運總站、橋東客運站目前暫不開放網上售票。

客運總站咨詢電話:總站87025775

橋東客運站咨詢電話:86033083、86033155

(王建勛 劉博洋)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