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准備就緒

2021年02月17日08: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准備就緒

  2月16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大會秘書處獲悉,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部准備就緒,參會的省政協委員將於2月17日赴各駐地報到。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有:聽取和討論省委書記王東峰的講話﹔聽取和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聽取和討論省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河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審議通過有關決議等。

  省政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馬譽輝介紹,今年的政協全會在組織保障上呈現出日程更緊湊、議題更集中,疫情防控措施更嚴密、信息化手段運用更充分的特點。

  據悉,今年的會期壓縮至3天半,為近年來省政協全會中最短的一次。會議期間將安排4次全體會議、3次小組會議,委員們將聚焦“十四五”開局起步、辦好“三件大事”、推進河北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等重大問題進行協商議政、凝聚共識,圍繞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做好全會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馬譽輝介紹,會議嚴格執行封閉式管理,委員報到、往返駐地會場等統一乘車、點對點接送,不允許自行前往。與會人員除參加大會會議活動外,不得離開駐地。會議期間將實行錯時就餐,防止人員聚集。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全會充分考慮疫情防控需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了視頻會議系統,在每個駐地設置1間視頻會議室,用於召開視頻會議或進行網絡、視頻連線。政協委員將分別在各駐地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列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也將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

  為開好今年政協全會,省委、省政府、省政協及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成立了籌備工作機構,設秘書組、文件起草組、提案組、新聞組、疫情防控組、會風會紀督查組等16個工作小組,各組認真制定工作職責和工作方案,緊鑼密鼓、扎實細致開展工作,確保大會圓滿成功。(記者高原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