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不積壓!石家庄郵政春節不停休 保障人民群眾就地過年

2021年02月16日17: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春節期間,郵政工作人員及時將快遞送到收貨人手中。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圖

春節期間,郵政工作人員正在接聽客戶電話。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16日電 (付兆颯)本網從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以下簡稱“石家庄郵政”)獲悉,春節期間,石家庄郵政堅持“不打烊、不休網、不積壓”,為全市人民提供無縫隙、全覆蓋、不停休的郵政服務。

春節期間,石家庄郵政提前調配運力和人力,確保職能部門、必要崗位和承諾服務區域的正常運轉。同時,加強網絡生產運營的動態管理,提升全網綜合服務效能,保証節日期間基層網點服務能力。

據介紹,石家庄郵政結合目前市場形勢及春節寄遞特點,精准組織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對收寄量、處理量和投遞量等重點環節進行了大數據分析及峰值預測,提前從業務拓展、運行組織、客服保障等方面進行了具體安排,制定了相關生產作業方案,實現郵件快速全量入網,郵件無積壓妥投。

春節期間,郵政工作人員正在對報紙進行分類整理。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圖

春節期間,郵政工作人員正在裝卸貨物。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圖

就地過年不孤單,郵政快包來相伴。石家庄郵政一方面為電商客戶提供郵件攬收、處理、倉儲、人工客服等不間斷服務,切實保障廣大電商平台用戶的寄遞需求。另一方面,為用戶提供郵寄一條龍服務,讓在外的游子雖與家人相隔守望,卻可以通過郵政把年貨和思念快遞到家。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