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02月16日07: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 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2月15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春節假期時間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推進雄安新區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雖然處於春節假期,但是雄安郊野公園主場館區項目建設沒有停歇,廣大建設者晝夜奮戰,項目現場一片熱火朝天景象。王東峰來到這裡,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進展。王東峰指出,生態是雄安新區的顯著優勢,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雄安郊野公園,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著力提升公園品質和品位,為新區群眾和廣大游客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要扎實推進郊野公園主場館區項目建設,嚴把項目質量關和施工安全關,同步推進綠化和路網建設,確保項目如期竣工,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府河河口濕地淨化工程通過多塘聯動、生物淨化等方式,有效改善白洋澱上游河流水質,為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發揮了積極作用。王東峰詳細聽取項目建設工作匯報,認真了解白洋澱水質改善提升情況。王東峰指出,白洋澱是華北明珠,也是雄安新區最寶貴的生態資源。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始終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統籌城水林田澱系統治理,全面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要強化流域協同治理,對入澱河流開展全面排查和監測,堅決整治周邊“散亂污”企業,扎實推進澱邊村和澱中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確保白洋澱水質不斷改善提升,切實保障水生態安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已經進入最后階段,樓房外立面施工和內部裝修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王東峰對安置房建設高度重視,多次檢查指導,提出明確要求。此次調研檢查中,王東峰再次走進安置房樣板間,認真察看每一個細節,實地指導具體工作。王東峰指出,安置房建設是重大民生工程,關系到每一名征遷群眾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站在群眾的立場謀劃推進工作,認真細致做好房屋內部裝修,同步推進水、電、氣、路、訊、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和教育、文化、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精心規劃建設綠化、水系等景觀,努力為群眾營造安全美觀舒適的居住環境。

省領導高志立、張國華、丁繡峰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