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

2021年02月10日22: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0日電 2月10日,石家庄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副市長孟祥紅傳達了石家庄市相關通知,通知要求春節期間,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

孟祥紅介紹說,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確保全市人民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石家庄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印發了《關於春節期間加強疫情防控、關心關愛群眾生活和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區)和市直各部門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提高對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並著力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毫不鬆懈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進一步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繼續嚴格隔離點管控,宣傳引導全社會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二是堅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務保障。採取有效措施,助力企業達產達效,服務保障好重點人群,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三是壓實落實責任,確保各項工作高效開展。發揚無私奉獻、不怕吃苦、連續作戰的精神,遵守工作紀律,壓實責任鏈條,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通知要求,春節期間,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全市與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關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民生保障單位、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單位人員要在崗在位,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保証疫情防控和其他重點工作兩不誤。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