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夏季項目競技實力不斷提高

2021年02月10日09: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夏季項目競技實力不斷提高

河北省夏季項目競技實力不斷提高

東京奧運會沖金點超歷屆夏奧會

目前,河北省有近30名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備戰東京奧運會,孫穎莎、王涵、鞏立姣、楊皓然等12人以上具備爭金奪牌實力

從日前召開的2021年全省體育工作會議上獲悉,河北省不斷完善競技體育人才選拔、培養機制,堅持精細備戰、精准保障,夏季項目競技綜合實力進一步提高。目前,河北省有近30名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備戰東京奧運會,孫穎莎、王涵、鞏立姣、楊皓然等12人以上具備爭金奪牌實力,沖金點超過歷屆夏奧會。

河北省夏季項目不斷完善備戰訓練組織體系和制度體系,新增3個大項和3個分項,開展大項、分項分別達到全運會設項的79%、72%,超過150個小項運動成績進入全國前八名。在后備人才培養上,2020年河北省舉辦青少年競賽95場次,參賽運動員達3.5萬人。

今年,以“東京奧運會誓奪金牌,陝西全運會全面超越”為重點,河北省將進一步提升夏季項目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做好東京奧運會保障,全面落實“三包一聯”工作機制,全力配合國家隊、全面統籌省優秀運動隊和各方力量,強化與國家體育總局項目管理中心、隊伍主教練的聯絡溝通,集中優勢資源保障在國家集訓隊的重點運動員。

同時,推進陝西全運會備戰參賽。堅持一隊一人一方案,制定備戰方案和訓練計劃,明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加強針對性訓練。(記者趙瑞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