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發布措施 規范各類人員離石返石

2021年02月09日21: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9日電 2月9日,在石家庄市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場新聞發布會上,副市長孟祥紅介紹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對各類人員有序離石返石的相關要求。

規范人員有序離石方面:按照高風險管理地區或近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不外出。中風險地區或近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原則上不外出,確需出行須經當地疫情防控機構批准,並持有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藁城區以外的其他低風險縣(市、區)人員省際、市際出行,須持7日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符合規定出行條件的離石人員,應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原則上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規范人員有序入石方面:高風險地區人員或近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原則上不來石返石。已經來石返石的,第一時間落實集中隔離觀察措施並至少進行2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地區或近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非必要不來石返石,確需來石返石的,應持當地疫情防控機構批准手續,並持有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低風險地區人員,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體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來石返石。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的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來石返石,應持7日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符合規定出行條件的入石人員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到達目的地后不需隔離。到達城市地區后,做好個人健康監測,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政策。

為方便廣大群眾安全有序出行,根據2021年2月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關於保障群眾方便有序出行的若干措施》,離石返鄉人員不再需要辦理出市証明。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