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遷安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管理中心成立

2021年02月09日07: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遷安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管理中心成立

為全國首家縣(市)級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機構

為加強對長城文化遺產的保護與開發,日前,遷安市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管理中心正式成立,成為全國首家縣(市)級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機構。

據了解,遷安境內長城東起楊各庄鎮徐流口,西至五重安鎮紅峪口,主要為明代修建,總長45.3千米,沿線建有敵台157座、烽火台24座、暗門6個、馬面89個、關堡12個及相關遺存12處。遷安段長城空間分布廣、類型構成多樣、保存較為完好,擁有大理石長城、錯城、謊城、套城、雙道水關長城等特色資源和歷史故事、神話傳說、人物傳奇、非遺等文化文物和旅游資源127個。

近年來,遷安市對照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要求成立了旅游集團,探索形成“中心+公司”新機制,建立統籌推進、市(縣)鎮聯動、高效運轉的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工作體系,全力推進保護傳承、研究發掘、環境配套、文旅融合、數字再現等五大工程,以景區標准完善長城山野綠道配套,重點打造以白羊峪為核心的長城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有主題有亮點的長城國家文化公園。(通訊員彭月娟、李悅欣 記者王育民)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