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征集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

2021年02月09日07: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征集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

近日,河北省工信廳印發通知提出,2月4日至3月15日,河北省將征集一批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並進行推廣應用,為工業企業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提供支撐。

本次征集以解決工業企業面臨的關鍵問題為導向,關注提升短期和長效相結合的解決方案供應能力,遴選一批技術先進、成效顯著、有借鑒推廣意義的企業數字化解決方案,主要包括工業互聯網類、“制造業+互聯網”新模式類、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類、關鍵領域應用類。

工業互聯網類。企業內部工業互聯網網絡建設、連接多個廠區或企業間網絡建設、企業級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行業(區域)級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面向企業或產品的標識解析應用、企業級工業互聯網安全體系建設等解決方案。

“制造業+互聯網”新模式類。實現個性化定制、智能化制造、網絡化協同、服務化延伸、數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應用解決方案,提升企業質量和效率,促進企業生產方式轉變。

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類。面向企業服務的疫情監測分析、員工流動管理、防疫措施管控等解決方案,強化工業企業科學精准防控能力。推動企業快速復工復產,實現疫情管控條件下持續生產的信息化解決方案,促進企業穩產增產。

關鍵領域應用類。應用於安全生產、節能減排、研發設計、工業電子商務、制造業互聯網“雙創”、企業上雲等方面的解決方案。在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方面,實現供應鏈風險預警、協同制造、訂單承接、產能共享、柔性轉產、供應鏈金融等解決方案。(記者米彥澤)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