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榮獲“2020年度中醫藥傳承創新企業”

2021年02月07日16: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以嶺藥業榮獲“2020年度中醫藥傳承創新企業”

  近日,“2020(第五屆)新浪醫藥年度總評榜”正式揭曉,以嶺藥業榮獲“2020年度中醫藥傳承創新企業”。

  以嶺藥業繼承中華民族傳統醫藥文化的精髓,在繼承中有提高,在繼承中有發展,傳承創新發展中醫絡病理論,系統構建絡病研究三大理論框架,屬於重大理論原創。

  以嶺藥業以絡病理論為指導,運用現代高新技術研發、生產科技中藥,帶動中醫藥產業化發展,產品覆蓋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糖尿病、神經、泌尿系統疾病等重大疾病領域。目前,公司有專利中藥十余個,其中8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為國家基藥品種。其中,連花清瘟、通心絡、參鬆養心膠囊三個品種年銷售均過10億元,連花清瘟更是在抗擊新冠肺炎中發揮了重大作用。

  據悉,以嶺藥業自1992年成立以來,始終把“繼承創新,造福人類”作為企業宗旨,在體制創新、理論創新、科技創新、產品創新、技術創新等方面累結碩果,六獲國家科技大獎。其中,2020年1月,由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作為第一主研單位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說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獲得了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這是中醫藥界裡程碑式的突破,創立了中醫學術創新與轉化的新模式,社會、經濟效益顯著。

  在國家政策大力推進的背景下,以嶺藥業將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產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為中醫藥發展貢獻以嶺力量。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