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榮秀:“我又干起了老本行”

2021年01月30日13:35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疫情殲滅戰 勞模沖在前 | 劉榮秀:“我又干起了老本行”

劉榮秀

石家庄市天薈商貿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兩次當選全國勞動模范,黨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曾經在2003年抗擊非典疫情中成立石家庄市第一支抗擊非典物資保障小分隊,並擔任隊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劉榮秀帶領黨員勞模服務隊積極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為居家防疫的群眾送去各種生活必需品。

“這段時間除了忙就是忙。這不,一會兒職工就會把蔬菜拉回來,之后按照大家的訂單分揀后送貨上門……”

電話中,劉榮秀的語速急切、聲音有力。

1月28日上午,劉榮秀在位於省會范西路上的便利店門口再次核對居民訂單,隨后身著“一抹紅”,腳蹬三輪車的隊員們陸續穿梭在附近的大街小巷……類似場景,自1月6日石家庄實施社區閉環管控措施以來,每天都在上演。“危難之際當顯勞模本色,作為全國勞模,我有義務在疫情防控殲滅戰中貢獻一份力量。”劉榮秀一邊組織員工搬運貨物,一邊擦著汗說。

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石家庄市實施了嚴格的管控措施,市民居家防疫,商超停業關門。為了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天薈公司不但沒有歇業關門,反而延長了營業時間﹔不但沒有減少貨品供應,反而及時調配貨物,嚴把貨品質量關、價格關。“這段時間,由於居民的訂單較多,每天下午除留守一名盯櫃台的職工外,其他職工都忙碌在送貨的路上。

我干了多年的商業零售,沒想到今年又干起了老本行,蹬三輪送貨、站櫃台盯攤。”從早上七八點到晚上八九點,每天十幾個小時的忙碌,讓劉榮秀多少有點吃不消,“雖然每天回到家,腿疼得站不起來,但是一想到能為居家防疫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就感覺吃點苦還是值得的。”

在天薈店這個集體中,劉榮秀年齡最大,但各項工作她都帶頭干,堅持用勞模的奉獻精神打造勞模團隊。在她的帶領下,石家庄市勞動模范李榮杰,為保証居民吃到新鮮蔬菜,每天很早就與司機張鳳朝到蔬菜批發市場拉菜,有時連中午飯都吃不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曹雲霞,通過社區微信圈,用三輪車為社區居民送貨上門﹔共產黨員任衛如一天十多個小時堅守工作崗位,積極組織貨源,忙而不亂﹔職工張霞年齡最小,但她卻積極想辦法組織緊缺貨源,還讓自己的家人幫忙送貨﹔職工郝林、馬國紅兩人步行給周邊居民送生活用品,受到居民好評……

“服務行業的職工,尤其是勞動模范,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要講政治。在這個特殊時期,就是要根據自身特點擔負起應有的責任和義務。”採訪中,劉榮秀和隊員們仍在積極調配各種貨源,並採用“無接觸配送”方式送貨上門,確保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