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分區分級精准交通管控 高風險管理地區車輛不得上路行駛

低風險地區隻允許在本縣區域內流動

2021年01月26日18: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6日電 (祝龍超)“在實行分區分級交通管控的過程中,全市交警部門全力做好交管服務保障,力求做到疫情防控與民生保障統籌兼顧。”1月26日,在石家庄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場新聞發布會上,石家庄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交管局局長馬立新表示,石家庄目前實施分區分級精准交通管控的工作措施:對高風險和按照高風險管理的地區實行全域封閉交通管控,區域內車輛不得上路行駛﹔對低風險地區實行有序交通管控,車輛隻允許在本縣區域內流動。上述交通管控措施會隨著地區疫情風險等級的動態變化,適時進行調整。

馬立新介紹說,在實行分區分級交通管控的過程中,全市交警部門全力做好交管服務保障,目前,主要採取了以下7條措施。

一是保障外來物資運輸車輛和馳援車輛進出市域道路暢通。加強進出市區道路交通疏導,保障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運輸車輛優先通行。對外省、市運送應急物資的車輛,憑全國統一的《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即可順暢進入我市﹔對外地支援我市的車輛,開辟綠色通道,快速放行。

二是保障市域內應急和民生車輛順暢通行。以外地援助醫療隊車輛和運送醫療物資、醫護人員、生活物資的運輸車輛及城市運行保障車輛作為重點保障對象,實行通行証管理制度,確保暢行無阻。應急和民生保障車輛在疫情期間發生輕微交通違法行為的,以警告、教育為主,免予處罰。

三是保障醫護人員上下班出行。我們聯合市衛健委,為全市醫務工作者辦理市區上下班通行証,確保全市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上下班通行便利。

四是保障疫情防控重點項目建設施工。聯合住建部門,為黃庄公寓建材運輸和施工車輛辦理通行証,保障工程建設順利進行。

五是保障市區道路有序出行。實行交警全員上崗,統一指揮調度,全面排查違規上路車輛,並落實教育勸返和處罰措施。同時,實行交通事故快處機制,全員參與交通事故處理,快速出警、快速處理、快速撤離,防止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擁堵和人員聚集。

六是推出便民利企服務。實行疫情期間交管業務“網上辦”“延期辦”“容缺辦”“應急辦”等措施,提升交管服務保障能力。對醫療車輛和運送醫護人員、藥品器械、防疫防護用品等物資的車輛,以及運送糧油、果蔬、肉蛋奶、日用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開辟綠色通道,實行業務加急辦理、便捷辦理。

七是提供24小時咨詢服務。設置24小時咨詢服務熱線,廣大車主遇到困難需要求助,可撥打市交管局服務熱線:0311-85859992或0311-12123,交管部門將耐心解答。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